close
我拿出梳子,幫少爺整理亂掉的頭髮,然後又把他的襯衫拉整齊,他則邊笑邊說:「朝索啊朝索,你的披風呢?」



「這時代幾乎沒有吸血鬼會穿披風上街了。」我老實的回答:「一穿上披風,大家不會認為我是吸血鬼,倒是很有可能把我當作在玩角色扮演的人,老是要求拍照。」



聞言,少爺又笑了好一陣後,又好奇的問:「那你真的睡在棺材裡頭嗎?」



少爺從未進過我的房間,我搬東西進去的時候,他正在學校上課,所以他沒看見過裡頭的東西,我點了點頭,又稍微解釋了一下:「我睡在類似棺材的金屬艙裡頭,那比棺材堅固得多了,如果受到攻擊,還會叫醒我。」



這次,少爺卻沒笑了,他皺著眉頭問:「金屬艙……不好睡吧?為什麼不睡在床上?」



「太明亮了,只有完完全全的黑暗能讓我安眠。」



雖然這不是該告訴人類的事情,但我並不想掃少爺的興致,這也不是太重大的秘密,我仔細解說:「若不是完全的黑暗,哪怕只有一丁點微弱如星光的光芒,我的休息也是不完全的,短時間不會有問題,但長期下來,我會變得很虛弱。」



「喔。」少爺點了點頭,沒再問任何吸血鬼的問題,比著點歌螢幕說:「我要學這首歌。」



「好的。」



接下來,少爺非常開心的開口唱了,用他原本的聲音,唱得非常開心。光是這首吸血鬼,他就唱了三次,我趁機插入了剛剛第一首節奏重的歌,少爺一聽到歌,愣了下,但是,他反射性的開口唱了幾句,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然後,繼續唱了下去。



有了開始,接下來就簡單得多了,我唱一首歌,然後少爺就再唱一遍,少爺學習的能力非常的高,只聽一遍,他就能夠完整的唱出來。



我們就這麼唱了三個小時,直到店員過來問是否要繼續加時間,我看了少爺一眼,少爺看起來意猶未盡,我正想開口跟店員說,再加兩小時……



少爺驚呼一聲:「糟了!忘記跟哥哥打電話了!」



我立刻改口跟店員說:「不用了,請幫我們結帳。」



當我們走出KTV的時候,少爺的心情看起來非常的好,嘴裡甚至哼著歌,多半是哼那首吸血鬼,看來我該去把那張唱片買下來了。



走到停車場,少爺的機車果然還在,保鑣非常的盡責,我倆走到機車旁,少爺戴上了安全帽,我也正在戴帽子……



「搶劫!」



我轉頭一看,兩個人影正朝我們衝過來,兩個人手上都拿著槍,他們的眼神瞄著少爺的機車,臉上都是欣喜的神色,對我們吼:「把錢包和安全帽都拿來,然後滾開!」



我皺了下眉頭,搶匪都拿槍對著少爺了,那些隱藏的保鏢怎麼還不出來呢?



我看了眼少爺,少爺已經戴好了安全帽,安全帽是全罩式的,護目鏡從外邊看是銀色的,看不見容貌,所以我也看不見少爺的神情,這讓我不知該採取什麼樣的應對方式。



「還不快點讓開!」搶匪已經沒有耐心,手上的槍械似乎隨時會飆出子彈。



我皺眉,正想擋在少爺跟前時,卻看見少爺不慌不忙的把手伸進他自己的懷中,動作流暢自然得像是在掏出一條手帕……但,他掏出了一把手槍。



這巨大的反差讓我和兩名搶匪都愣住了,搶匪正想先一步開槍,我還在猶豫要不要上前擋住,或者交給還沒出手的暗中保鑣時,少爺已經毫無預警的開了槍,開槍的速度非常快,槍聲幾乎像是只有一聲。



但我可分辨出,槍聲一共是四起,兩槍打掉對方的槍械,兩槍打在搶匪的膝蓋上。



搶匪倒在地上抱著膝蓋哀嚎不已時,少爺又不慌不忙的用收手帕的自然姿態,把那支手槍放回懷中。



我不知該說什麼,只好誇獎了聲:「少爺,真是好槍法。」



少爺打開了護目鏡,對我笑了笑,然後對周圍喊了聲:「別殺他們,否則要你們好看!」



我一愣,想了想才明白,少爺是在對周圍隱藏著的保鏢發話。



「上來吧,朝索。」



我轉頭一看,少爺已經發動了機車,我跨上了機車,一邊想,也許我之前想錯了,少爺是實踐派的格鬥系學生,不是理論派的。



***



隔天,少爺下午回來時,遞給我一張人物的畫像,是用油畫顏料畫的,但畫的真實度非常高,彷彿一張照片似的,而畫中的黑髮男子穿著西裝背心,打著領結,掛著很溫和的微笑,有一雙很溫柔的湖水綠眼眸。



我抬頭看著少爺。



少爺笑著說:「這就是我眼中的你喔,朝索。」



***



晚上,我服侍少爺吃飯的時候,少爺吃得很慢,慢得就像正常人吃飯的速度一樣,我正感覺奇怪的時候,少爺就放下了餐具,憂心忡忡的抬頭問我:「朝索,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和同學聊天呢?」



我看著少爺憂愁的神色,明白他肯定又在學校遇上了人際關係的難題,想了想後,我撿了最不會出錯的答案,回答:「很自然的聊一些彼此的事情就可以了。」



少爺苦著臉說:「可是,同學說的話,我完全都聽不懂,要是我先說了話,同學卻都呆愣愣的看著我,沒有人會回話。」



「可否請少爺舉例,您曾經說過什麼話呢?」



少爺點了點頭後說:「有一次,我看大家在討論老師出的報告好難,時間又太短,肯定交不出來之類的話題,我就插上去說,不會的,這次的報告題目是如何改進光能武器的使用時效過短,可以從能源輸出量方面下手,只要在輸出量和殺傷力中間取得最有效的平衡,就對戰鬥很有利,當然,也可以討論武器種類,光能刀劍就比槍械更有持續性,雖然刀劍的距離有限,但是若能以刀劍搭配槍械……」



我完全明白少爺的同學的苦惱了。



我輕輕喊了聲:「少爺。」



少爺停下話來,看著我,還是用他可憐兮兮的表情。



我儘可能的解釋清楚:「同學其實只是想互相抱怨一下老師出的作業太重,並不是真的要討論報告內容,所以您下次可以跟著抱怨幾句,就可以插入到同學的話題之中了。」



「可是,抱怨有什麼用呢?」少爺皺起眉頭,完全不理解的說:「抱怨完後,還是要寫作業呀!而且抱怨會浪費時間,又對報告內容沒有幫助,為什麼不討論作業內容呢?」



真是金玉良言啊……可惜不是正確答案。



我不自覺回想起凱爾先生說的話,他說少爺極度有教養,但是非常缺乏正常人際關係方面的常識,真是再正確也不過的了,少爺的生活和行為模式就像是教科書中提倡的少年人生活……但是卻和真正的少年相去甚遠。



我仔細跟少爺解釋:「因為要做作業很苦,所以先互相抱怨,可以讓大家發洩一下情緒,才比較能心甘情願的去做作業。」



「我不覺得很苦啊!」少爺小聲的說:「作業很簡單,比起和同學聊天簡單多了……」



我內心苦笑了下,一般人應該都寧願聊天也不想寫作業吧?我想了想後,提出建議:「少爺,待會您吃完飯,也和老爺通訊完後,我們來看個新聞,然後,可以互相聊一下新聞內容,先練習一下,您明天就可以和同學一起聊新聞上播報的事情了。」



「好!」少爺一邊高聲答應,一邊看著我,又用那種彷彿我拯救了他的表情。



晚餐後,少爺早早結束了和老爺的通訊,就坐在客廳等我了,見狀,我也趕緊放下手上的掃除工作,連忙到客廳來,打開了電視。



電視上正在播放各式各樣的英雄事蹟,今天最熱門的新聞,莫過於被稱為「玄日」的英雄,他在今天中午的時候,解決了一件公車被恐怖份子挾持的事件。



我一看,便欣喜的說:「啊,真是太好了,玄日是個聊天的好話題。」



少爺瞪大了眼,驚訝的問我:「為什麼呢?」



我笑了笑,「問別人為什麼」正是一個不錯的聊天開頭方式,我開始和少爺「聊天」,打著主意,要利用這個機會,順便補強少爺的常識。



「少爺,最近幾年因為機械改造的科技發達,有很多人因為改造肢體而擁有了強大的力量,強大的力量造就了強大的惡人,但同時,也造就了無數的英雄,這些您應該知道吧?」



少爺遲疑了一下,但還是點了點頭。



幸好,少爺不像我想像中那麼缺乏常識,雖然我對於他的遲疑感到有些緊張,若是連英雄都不知道的話,那真是要「從頭教起」了。我繼續說:「雖然有這麼多英雄,但是其中大部分幾乎都是曇花一現而已,畢竟英雄能改造得多強大,壞人就能改造得更強大,不少英雄不是死了,否則就是敗在壞人手下,無臉再出現。」



「但是,其中總有幾個例外,其中一個就是『玄日』,他是五年前就崛起的英雄,一直到現在,從未聽過他有敗績,雖然現今的英雄中,有幾個人都做到了,例如被人稱為最暴力的英雄,龍安、最英俊的英雄,初風,還有唯一的女英雄,孤蝶。」



少爺聽得一愣一愣的,呆呆的說:「我都不知道有這麼多的英雄。」



我有些無力的笑了笑,英雄可是最近幾年來最熱門的話題了,恐怕連十歲小孩都能隨口說出至少五個英雄的稱號,而且還會搶著說哪一個才是他崇拜的英雄。







引自《御我自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novel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