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從鐵血戰役結束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這段期間裡,飛齊曾經多次出兵嘗試取回那一塊兵家必爭之地,可是全部以失敗收場。
聽修說,對於這一件事,反應最小的,是一個被稱做「金色戰神」的人,當初他是唯一一個請求陛下派出援兵的大臣,也是飛齊國中最不容人忽視的一個敵手。
「如果不是飛齊國軍主亞那只願意派出五千援兵的話,恐怕輸了這一場戰役的人,會是我們吧!」修笑著說,這些天來回奔忙於奇斯與鐵血之間,讓他瘦了一些,原本就精緻絕倫的俊俏五官顯得更佳立體了些,不過戰後的忙碌並沒有讓他的精神顯得頹糜,或許是因為處於戰勝者一方的關係,就算身體疲累,一雙眼睛依然精光四射。

「但是你賭的就是亞那的這一份驕傲吧!」我坐在軟軟的坐褟上,看著他的雙眼,手裡握著一杯濃濃的熱奶茶,輕輕地說。
當時,我就不曾從修的眼睛裡看到猶豫,當初的布置,他賭的可不只是緊緊的戰場上交會殺伐而已,還看透了當今飛齊在權者的心理,所以他沒有多派一兵一卒,只取菁英奪下這一份戰功。
修看了我一眼,微笑保持在他的臉龐上,一頭黑色的長髮讓窗邊吹撫而來的微風吹得飄飄搖搖,雖然我幾乎天天見著他的模樣,但是面對他的美麗,我仍是不想移開自己的雙眼。
大概是我呆呆看著他的模樣又取悅了他,他唇邊的笑容終於綻放,笑聲從他的口中一聲接著一聲發出。
「真是的,小傢伙,你的目光會讓我懷疑是不是堡裡的鏡子太少了些,讓你忘記自己是什麼模樣,才會看我看到發呆流口水。」
哼!堡裡的鏡子少是事實,可是我會發呆到流口水,這肯定是假話,本少爺從小就努力培養的氣質?才不會為了你那張還算可以看著臉而輕易破功,只是很遺憾,在離開的星際之後,已經沒有多少機會可以看見向亞列族這樣的美麗族群,我的眼睛就像是處在沙漠中急需要水的旅人,就算只看到一個小小的綠洲,也覺得比海洋更可貴。
唉……平常人是不會瞭解我的這種痛苦的…………
「呵呵!你啊!真是少見的小東西。」笑聲裡分明是看透了我此刻的想法,眼光滿是對我的本能表達無可奈何。
我瞪著他,有點氣惱的大口喝了一口奶茶,卻因為忘了它的溫度而差點吐出來,被燙到的雙唇,痛得讓人想掉眼淚。
「你………身體還沒好,馬上又弄傷了自己,看來不找個在你身邊看著不行啊………」
「管我!」瞪他,決定將一切的錯誤都歸咎在他身上。
結果,我親眼看到黑髮大魔王露出一個狐狸般的奸笑,很些微,但是很刺眼。「……就是管你。」
於是,在那天他說完這句話之後,我身邊立刻多了一個跟屁虫,他是達迦今年剛加入軍隊的孫子,赫森……


「怎麼了?身體還是不舒服嗎?怎麼一臉不高興的模樣?」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假的里昂,手裡拿著一堆東西,瞧見我的表情之後,微微觸著眉頭擔心的問。
「沒有,沒有不舒服,已經好很多了。」我咕噥著說,瞧見他放好東西在我床邊剛坐下,我馬上像找到母親的小無尾熊一樣七手八腳地攀掛在他懷裡。
「那怎麼會不高興?」里昂的大手摸摸我的額頭,確定我沒發燒之後,才又開口問。
從那天我過度使用魔法差點害死自己之後,雖然已經不像剛開始哪一陣子那樣不但全身無力,還痛得想要自殘,可仍然三不五時就會發一下燒,頭昏想吐,那讓里昂很擔心,每隔一陣子就忍不住摸摸我的頭確認一下才安心。
聽到他的話,我看了門口的赫森一眼,忍不住鼓起腮幫子,偏偏身邊那隻不知好歹的雪球寵物,竟然眨眨大眼,以無人能抵擋的速度,快速從床沿跳到我面前,兩個爪子放在我兩頰上一擠,然後讓我很丟臉的發出「噗!」的一聲之後,掛在我的身上爬上爬下,爬上爬下……爬上……爬下……
可以感覺到我漂亮的臉上此刻一定浮現不少青筋,瞪著那隻該死的雪球,身體控制不了地抖了起來。
一邊的里昂臉稍微撇了一個方向,不過不用看我也知道他一定在偷笑,因為水藍這個動作不是突然的創舉,是我這個主子刻意教導下的動作,只是沒料到這之不知變通的混球會白癡盜用在自己主子身上而已。
我是叫你玩別人!誰讓你玩我!你這個……
大概是感覺到我身上散發的「殺氣」騰騰,爬來爬去的動作頓時停了下來,抬起無辜的眼睛瞪著我,然後以剛剛撲上來的速度,迅速消失在我房裡。
「你啊!誰讓你喜歡整堡裡的人,這可是都你自己教的,水藍只是習慣了,所以才會一瞧見就控制不了。」里昂緊抱了我一下,替水藍說幾句公道話,我仰頭瞧著他總是彷彿可以包容萬物的表情,其實也不怎麼生氣的心情又平和下來。
「我才不是整人呢………」臉在他懷裡磨蹭了幾下,輕輕地,輕輕地說。
我只是瞧見在戰爭之後,每個人都是生氣傷心的模樣,所以才……想辦法轉移一下大家的注意力而已。
大家都悶著一張臉,感覺好壓抑,即使已經努力去忘記,但是看著一張張壓抑著痛苦的臉龐,很難不想起當初這些臉龐和那些戰友們相處時的快樂,如今失去了那些永遠再也無法追回的伙伴,似乎連讓自己快樂,都變得那麼難。
「我知道,我知道,我知道你只是太善良的小傻瓜。」里昂在我耳邊輕輕地回答,就像這些日子他安慰我一樣,抱著我,靜靜地在我耳邊呢喃。
我才不善良呢!
我只是……只是不喜歡哭而已……
鼻子一陣酸,忍住了快要掉下來的眼淚,鼓起笑面對里昂。「今天讓我出去走走好不好?我好久沒在奇斯城裡晃了。」
「可是你的身體……」
「我好很多了,已經可以自己一個人在堡裡走,而且最近也都沒發燒,我想吃傳香的食物,你看你看,都瘦成這樣了你忍心讓我餓肚子?」伸出因為沒食慾的關係又瘦了一大圈的手腕,嘴裡很無辜地把自己講得像被人虐待不給東西吃一樣。
果然瞧見里昂馬上就露出心疼的眼光,大手握住我的手腕感覺它的纖細。
「不喜歡堡裡的食物?」
「不是,只是吃不下。」這句話我可一點都沒說謊,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沒有食慾,即使堡裡的廚師手藝不錯,堡裡的服侍的人也都記得把東西切成小小一塊一塊,可是我還是一點都不想吃,要不是怕大家為自己擔心勉強吞幾口的話,其實我一點都不想動餐盤裡的東西。
「好吧!那我帶你去,不過記得別讓自己太顯眼好嗎?」
「恩!」
「我找亞南他們一起。」
「好啊!可是他們有排假嗎?」為了讓軍隊裡的士兵能充分休息又不至於使城裡失去固定防衛,里昂他們的休息時間都是必須經過排表的。
「放心,其實大概也猜到你一定耐不住性子了,所以接下來半個月大家都恢復原來的排假時間。」之前因為我生病,里昂他們很擔心,所以我身邊總是會有一個人在幫忙照顧注意,排假的時間也就正好是一人接著一人。
「真的嗎?太好了!」我都忘記有多久的時間大家沒聚在一起了。
「而且今天會挺熱鬧的,你應該會喜歡看才是。」
「挺熱鬧的?為什麼?」
「以前你在學院裡所以你沒看過也不曉得,每年的今天,是精靈族的祭神日,不管身在何地的精靈,都會在這一天,找一塊大空地進行祭神大典,不但一個地方的精靈會全聚集在那裡,其他想要目睹精靈容顏的人,也會在這一天打聽祭神大典的下落,盡情的觀賞他們的典禮,去年我們剛來到奇斯的時候,祭神大典剛結束不久,所以我們沒機會開開眼界,要知道奇斯城可是一大精靈的聚集地,祭神大典比起其他地方來,可就更熱鬧隆重了,幾乎可以跟精靈領地的祭神大典相比較。」
「真的?可是平常很少瞧見呢!」完全看不出來這裡會是精靈的一大聚集地點。
「那是因為精靈的人數本來就不多,加上絕大部分的精靈不會選擇城市為居住地點,所以除非有需要添購只能用買才有的必要物品,他們大多都是生活在山中,森林裡或是草原上,奇斯城前面是少有的大森林,後面是綿延不絕的高山絕嶺,你說精靈多不多?」
「呵呵!那太好了,這樣子我今天出去應該不會太引人注意吧?」有一堆美麗的精靈在城裡走走停停,我的模樣震撼力應該會減低不少。
沒想到里昂一陣苦笑。
「你啊!就算是在精靈堆裡,還是最顯眼了一個,別想得太美好。」
「呵呵!」好久沒聽到有人讚美我的容貌,心裡樂了一下,一點也不介意里昂的言下之意其實是說我笨笨的。
「你啊!人家小孩子是容易被糖給拐走,你呢!恐怕連糖都不用買,稱讚個幾句就傻傻的跟著跑了。」
我皺皺鼻頭。
「我才沒那麼傻!走吧!走吧!我肚子餓了!」身上的能量衣在一瞬間變成比較不起眼深藍色,上面點綴一些小小的白色紋路,然後稍淺一點的斗蓬遮住自己顯眼的銀髮,跳下里昂的懷抱,拉著他的袖子等不及地想往城堡外頭跑。
「等赫森換件衣服,他穿著城堡侍衛的衣服四處跑太顯眼了。」里昂拉住我的手,站直身子一個彎腰又把我抱在懷裡。
我想到門外那個活像是從模範禁衛手冊裡走出來的人,在心裡嘆息,腦中立刻浮現一個矮里昂半顆頭對我來說依然高大的身影,總是一身潔白無比的城堡禁衛隊隊服,跟里昂他們的軍服樣式其實很接近,不過因為是城堡專屬禁衛隊,門面很重要,因此在裝飾上特別的華麗,大量的金邊跟花紋點綴其中,還有一堆的飾品,讓原本其實有張還不錯臉龐,褐髮褐眼的賀森,風采完全被掩蓋在這禁衛隊的衣服底下。
「他也要去啊?」不是不喜歡赫森,他是個很好的人,只是想到他的身份是修派在我身邊的保鏢,就渾身不自在。
「赫森雖然是你的護衛,但是也是朋友不是嗎?」
「我知道,就是有心理障礙咩!」覺得自己還真是彆扭。
「那至少今天,把那個什麼心理障礙給忘記好不好?」
「恩!」我點點頭。「不只今天,我會努力忘記的。」因為修也是為我好,而且我喜歡正直無比的赫森,不想因為這種彆扭的心理障礙傷害到他,讓他以為我不喜歡他。
里昂微笑,眼裡的光彩像是想對我說什麼,但是最後又化成滿滿的寵溺什麼也沒說。
「我已經可以自己走了,這樣抱著我會不會太顯眼了?」里昂只用一隻手,就輕易地把我抱起,讓我舒服地坐在他的臂彎,累了還可以趴在他的肩上休息,這時候就覺得里昂真的好高,肩膀好寬,就連這樣抱著,我也只能跟他平視,寬厚的肩頭可以讓我趴得好舒服。
「今天的祭典可是從白天到晚上,你現在身子還沒完全恢復,不省點力氣,可看不到最後的月下晚宴。」
「可是我怕你會累。」
「你這點重量,想累著我還真不容易,以後多吃一點好不好?」另一隻大手摸摸我的臉頰,粗糙的紋路磨得我癢癢的。
「好!我努力吃到會讓你累著。」不過還是不能太胖,太胖可就不好看了。
「恩!這個期望可不容易。」
「呵呵!」我也知道里昂的力氣,連抱三個我都不成問題,不過期望歸期望,又沒說一定要實現是不是?
「走吧!」
「恩!」忍不住在里昂粗獷英挺的臉龐上親一個,換來他透著淡淡暈紅的膚色,好不開心。
里昂總是喜歡說我單純善良,可是我覺得真正單純善良的人是他,至少我就不會因為一個小小的親吻就臉紅害羞……呵呵……


今天奇斯城內的精靈果然不少,大概二十個人裡就有一個是精靈,就算不看他們漂亮的臉蛋,尖尖的耳朵,也可以從那一身月光一般白色的祭典服飾得知他們的身份。
精靈的祭典服飾頗具特色,除了幾乎清一色的白之外,唯一有色彩的就是袖口跟領子的部分,聽說每一種顏色代表一種部落,上面會有一些植物的圖騰紋彩,上衣是立領削肩短背心,袖子的部分從手臂關節的臂環開始,其實可以稱為袖套,有的是寬袖,有的是窄袖並且蓋住手臂在中指根部用指環繫住,下身男的是前後兩片衣襬,裡面穿短、長褲子,女的可以是長裙或短裙,不過開叉的高度都是一致到大腿根部,為的是方便月光晚宴的時候舞蹈。腰上不管男女統一用布纏起,在打結的部分裝飾花朵及彩帶,然後留下長長的尾端,隨著走路牽起的微風飄盪,讓原本就已輕盈著稱的精靈們更加飄逸自然。
「不是精靈可以穿他們的祭典服飾嗎?」我嘴裡含著糖,看著從我身邊走過去的精靈,問對這些各地風俗最清楚的雷瑟。
雷瑟將目光從攤販展示架上移到我身上,想了一下後才搖搖頭。「不曉得,沒有人問過這個問題,你想穿?」
「恩!」我立刻點點頭,喜歡剛剛走過去那個男精靈身上的衣服,他身上的祭典服裝正好是藍白兩色,就連花朵跟彩帶都是用深深淺淺的藍色裝飾而成,很好看,我的能量服也可以轉化。
「我幫你問問。」說著,雷瑟馬上快步攔住剛剛走過去的精靈詢問,男精靈一邊聽,一邊好奇的往我這邊瞧,一雙眼睛就這麼定住,然後朝雷瑟說了幾句話,一起走了過來。
「可以嗎?」男精靈停在我身前,我馬上開口詢問。近看發現他長得很漂亮,高高的個子,一頭長髮是接近銀色的淡金色,所以跟自己的衣服十分搭配。
「並沒有規定不可以,不過因為衣服上的代表顏色,所以如果不小心穿了某一部落的顏色,要是出了問題恐怕就不太好解決,所以最好是經過那個部落的精靈同意。」
「真的?我喜歡你身上的顏色,可以嗎?」
男精靈微笑,低頭很仔細的看著我。「可以,不過你必須記得我的名字,也必須讓我知道你的名字,這樣如果有任何問題,才方便解決。我的名字是文‧水色,屬於海族。」
「聖蘭緹斯,目前是奇斯城的侍衛隊長。」
聽見我的名字,文眼睛亮了一下。「原來傳言不是假的,你果然有著比精靈還要美麗的容貌與氣質,能見到你是我的榮幸。」
「謝謝你的稱讚,不過,怎麼大家會知道我這個人啊?」我一直覺得自己來到這個世界之後已經是接近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秀級人物了,沒想到還會有傳言。
「是大自然的元素跟我們說的,精靈可以聽見大自然的聲音,喜歡美的事物的元素們,自然把你的消息傳給所有的元素知道,不過這些事情只有精靈們才知道,我們不是多話的種族。」
雖然文這麼說,不過一邊的里昂與雷瑟他們還是感到不安。「但是不少國家的軍隊都有精靈的存在不是嗎?如果讓那些精靈知道了蘭的事情,對蘭來說不就很危險?」
「放心,元素如果喜歡一個人,不會把那個人的事情告訴有可能對他不利的人知道的,而且能聽見元素說話的精靈並不多,是經過元素選擇的。」文說的時候,臉紅了一下,所有人都可以從他不加掩飾的神情中猜出,選擇的標準是不外是優秀、善良與純潔這種善面的特質,他臉紅的原因正是因為他剛剛的話中就已經表示他能聽見元素的聲音,現在這麼一說好像在稱讚自己似的。
所以眾人都發出會心一笑,我看他臉紅的樣子,忍不住伸手摸摸他的臉頰,嫩嫩的觸感讓人好想捏捏。
文被我的動作給嚇了一跳,精靈的個性通常有點孤高,不讓人輕易碰觸自己,絕大部分的人都知道這點,其實我也知道,不過以我的任性已經成本能的惡習,身體比腦子的知識發動得快,反正手已經伸出去了,看著他的表情,我不好意思地笑。
「抱歉,手比腦子快。」
文眨眨眼,然後笑了起來。「沒關係,怪不得元素們會喜歡你,你比我們精靈還要自然不假雕飾,我喜歡你。」
「謝謝,我也喜歡你,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朋友。」
文搖搖頭。「不對不對,早在我答應你可以穿我族的服飾時,就已經是朋友了。」他彎身,在我的額頭上親了一下,這是精靈族裡祝福的動作。
我拉住他的手,讓他彎下身,也在他額上輕輕親了一下。「我也祝福你……對了,文,海族不是通常定居在大海附近嗎?你怎麼會在這裡?」奇斯離海並不算遠,只是隔著高大的山岳,這些山岳還都沒有路可以通行,所以想要通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其實我是有事要找你們的城主,所以才會從飛齊北邊的北淨海來到這裡。」
「啊!你是北淨海的海精靈,我以為你是從西邊滄海過來的呢!」
我一說,結果每個人都露出奇怪的表情,那種表情,擺明了是在忍笑。
「怎麼了?我哪裡說錯了?」
「蘭,這個時節滄海的精靈不太可能會越山而來,而且與其走險山,絕大多數還是會選擇坐船飄洋到北齊海邊走陸路過來。」
這個時節?
我想了一下,想起西邊海格爾山的最大特徵,就是入秋之後,霜氣比一般地區還要濃厚許多,位置比較高的地方已經下雪,加上山區耐冷的寒苔密佈岩石表面,行走易於滑倒,即使是功夫再好的探險者也很容易發生危險。
「我一時忘了。」書讀得再多,哪有你們生在這一片大陸上的人感覺深刻,如果不提醒的話,我還真想不起來。「那文要找修是為了什麼?」
「跟你們說應該是沒關係,我是我族派出的代表,決定跟你們的城主來個約定,這一次的飛翔大陸混亂中,如果修願意答應我族的條件的話,我族可以加入你們一起應戰。」
「真的?」傑瑞特先驚訝地小聲問了一句。
要知道,平時加入軍隊的精靈,可以說都是採自願加入的方式,所以族群比較混亂,而且數量稀少。如果海族真的願意加入我們的話,那等於是得到了相當多數的精靈贊同,不但是戰場上有了最好的弓箭部隊,還擁有一等一的情報人員。
多年來許多國家都試圖拉精靈入伙,從來就沒有成功過,如果修真的願意答應他們的條件的話,奇斯將會是分裂以來,第一個得到精靈部隊的國家。在歷史文獻中記載,歷代的分裂後統一國家,幾乎都是精靈所選擇加入的那一個。雖然不是定論,但是在飛翔大陸人民的心中,多多少少會有一定的影響,而這影響甚至會關連到最後的勝利。
「是的,希望我們能有成為戰友的機會。」
「只要條件不是太過份的話,這個機會很有可能實現。」大家都明白修不會輕易地放棄這一個優勢。
「那我先進堡見過你們城主,晚上的時候再見,歡迎你們陪我們一起祭神。」
「一定會到!」
「我很期待你穿上我族的祭典服飾。」文牽起我的手,臉上顯露出一股難以猜測的神情,我看不出那是什麼意思,不過身邊里昂的氣息在一瞬間稍微有了改變。
感覺到身邊人的改變,我偷偷瞧了里昂一眼,難得的也猜不出里昂臉上的表情代表什麼意思。
奇怪,是我越來越遲鈍了嗎?
「我會的,晚上見。」管他的,現在逛街比較重要,好不容易才出來,又遇上這等好節日,傻傻在原地想問題的人是笨蛋……儘管……我覺得他們的表情……真的……很詭異………


第二章

祭神日這天從外地來的人還真不少,即使是在這種烽火連連的時刻,夏爾達仍然是必須下令控制進城的人數,才不置於讓整座城的交通癱瘓,這個時候如果有什麼貴族想要坐馬車在城裡四處看看的話,那絕對是一件笨到不行的事,因為下場肯定是會被堵在某個地方,前進不得後退不了。
整個祭典區域唯一可以供人快速行駛的地方是跑馬道,跑馬道建造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因為盛宴造成訊息傳遞延誤,也方便遠力而來的旅客將自己的坐騎直接騎往寄放馬匹的牧場,所以跑馬道上不容許人多做停留,況且它一路上經過的地方都不是可以觀光的景點,因此還沒有人犯規在跑馬道上逛起街來。
進入夜晚,離開始祭神的晚宴還有大概一馬特的時間,我們先在傳香定好的位置上落座,布魯還因為我有一段時間沒去的關係,送了我一道特製的菜餚補補身子祝我早日康復。
這時候我已經換上海族的祭典服飾,深藍花紋綴邊,高領削肩短背心,寬袖,下身兩片長袍擺裡面是裹著腳的貼身長褲,白色長靴兩邊繫著藍色的鈴鐺,腳邊稍微有個動作就會叮噹叮噹響,雷瑟說當晚宴開始,精靈們也開始舞蹈的時候,腳上的鈴鐺會因為一致的動作發出非常有規律的節奏,通常鈴鐺不是非常好控制發聲的東西,可精靈們就是有這個本是讓鈴鐺表現出鼓一樣的韻律感。
聽他這麼說,讓本來就好奇心旺盛的我,更加期待今天晚上的節目了。
「多吃一點,這個位置可以將晚上的活動看得很清楚,不用著急,不多吃一點,你的體力可應付不到活動結束。」里昂瞧我一臉興奮像條蟲一樣的到處動來動去,無奈的嘆息,細心將桌上的食物一樣一樣餵到我嘴裡。
吃下一口不曉得是什麼材料做的東西,我對他開心地一笑,然後再度把視線移到「傳香」前面的大廣場。
「傳香」的位置可是人人搶,因為他前門正好是熱鬧的大街,也就是上次亞南跟勒樂他們打架的地方,後面則是奇斯最大的廣場,就是第一次瞧見女精靈娜娜林鈴的徵兵廣場,雖然說是前後,但其實都是開敞的位置,前面逛街的人潮可以容易地看到另外一頭的廣場,跟「傳香」相鄰的建築物,都是類似的建築,也是奇斯最貴的地段。
現在佔據二、三樓的人,不是有錢有勢之人,就是許久之前就已經定下位置的小康人家。
而我們,說起來好像兩者都不是,我們的位置不是用大錢買下的,也不是辛辛苦苦排隊等位置的,而是好心的布魯幫我們留的。所以不提本來就太過顯眼的外貌體型,我們一行人輕鬆自在的模樣,在這群人之中也是非常的突兀。
「你們好,我是諾雅商會的雷安,請問幾位是?」有人終於鼓起勇氣,從自己位置上起身來到我們面前,一臉善意地向我們詢問。
諾雅商會的雷安?
喔喔!飛翔大陸上的超級有錢人……嘿嘿……
怕自己眼中的光芒被人發現,趕緊垂下雙眸,不過還是讓一邊的傑瑞特給發現,一點也不客氣的笑了一聲。
我在桌底下踹了他一腳,很開心地聽見他悶哼一聲,不過我知道他是故意裝給我聽的,他們這幾個人都皮粗肉厚的,我力氣又小,打在他們身上據雷瑟所說,被蚊子咬還覺得有叮一下的感覺,我打人跟一團棉花砸在身上沒什麼兩樣,完全零觸感。
「原來是諾雅商會的公子,幸會,我們只是是奇斯軍隊裡幾個隊長而已,可以叫我雷瑟,這幾位分別是里昂、蘭、傑瑞特跟亞南。」
「阿!原來是奇斯未來的大將們,雷安失禮了!」一點也沒隱藏臉上欣喜驚訝的笑容,雷安立刻又向前幾步身出手跟每一個人握手,那動作讓我想到每次星際在大選的時候,候選人拜票的模樣。
我們幾個人偷偷互看了一眼,沒辦法猜測他臉上的表情是真是假,商人的話通常別太相信比較好,我身為商人世家對這個道理明白得很,就連自家人都是有利用價值才會受到關注了,更何況不過是個外人。
「幾位隊長們都是來觀賞祭典的?」
「恩!以前就聽說奇斯的祭典特別隆重,現在既然成為奇斯一員,當然要好好看一次才行。」眾人默契十足的,一律由老成的雷瑟回答,如果說這裡誰最適合跟商人交際,那肯定不會是我,因為連我自己都很清楚,雖然大部分的時候我挺精明的,但是有些時候,連自己都不懂為什麼會很容易傻傻地被騙著走。
「沒錯!沒錯!奇斯城的精靈祭典難得一見,我幾乎每年都會來看,而且今年非常奇特的,連海族精靈都出現了,要知道這可是很少見,畢竟奇斯所在位置並不是海族常出沒的地點,所以我們這些人都猜測,是不是有些什麼大事要發生了。」他一邊說,一邊往我這裡看,畢竟根據他手中的資料蘭是人類的侍衛隊長,不過今天看了我幾眼,大概是因為我穿著海族的服飾覺得我會不會是海族的誰誰誰,是不是他們的資料錯誤了也不一定。
「這我們就不清楚了,不過之前我們曾經遇到海族的精靈,聽說是有事情要找城主商量。」雷瑟微笑,話裡一半真一半假,反正這些商人的能力大的很,多的是辦法查出結果來,他現在這麼說,不過是讓他們認為他們的確沒有隱瞞,而我們自己還可以保有一份隱密性罷了。
「原來是這樣,蘭侍衛隊長怎麼穿著精靈的服飾,剛剛我一直就好奇,忍了好久還是忍不住想問。」
話題最後還是轉到我身上來,我逼不得已,只好抬頭,果不其然瞧見他一臉發傻的模樣,這表示商人們的資料網其實並不夠完善?還是修刻意保護的結果?
「這是因為我覺得很好看,所以就問了海族的精靈能不能借來穿穿,所以就這樣了。」比比自己身上的衣服,好笑得看他還是一臉傻樣。
「蘭侍衛長穿起來很好看,比精靈還好看。」雷安喃喃自語地說,目光一直掛在我臉上不放。
「謝謝!」你真該慶幸這裡沒有精靈在,不然肯定會被記恨,講得這麼直接。
「沒想到你的臉可以迷得讓第一商會的少主忘記商人玲瓏八方的個性。」傑瑞特在我耳邊小聲的說,臉上的忍笑想必是雷安的表情取悅他不少,這傢伙最喜歡看別人出糗了。
「你到現在才發現我是萬人迷嗎?真是太遲鈍了。」我沒好氣地對傑瑞特一笑,結果他很配合地露出一臉迷醉的表情,讓可以清楚瞧見我們動作的亞南莞爾。
里昂雖然沒瞧到我的表情,不過以他瞭解我的程度,大概可以明白是怎麼一回事,大手在我頭上摸了摸,我抬頭一看,果然瞧見他滿是寵溺的眼神。
這時雷安大概也發現了自己說錯了話,馬上收起剛剛臉上的傻笑,尷尬的表情完全不曾展現在外頭,隱藏的功夫可以說是一流的。
「蘭侍衛長不怕會被人誤會是精靈嗎?」
「誤會就誤會,有什麼關係?」反正每次人家猜不出我的種族的時候,最後還不都是歸類為精靈跟人類的混血,『冒充』精靈的身份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
「可今天……」
「啊!你們果然在這裡。」清朗好聽的聲音在樓梯口處響起,我們抬起頭,就瞧見文輕盈地走過來,俊美的臉上滿是笑容,後面跟著兩個一樣穿著海族祭典服飾的精靈。
這時候我大概明瞭雷瑟所說精靈的節奏是什麼感受了,三個精靈此刻腳邊已經結上鈴鐺,每個精靈的步伐並不一致,所以帶動的鈴聲也不是很固定,不過三種不同的基調韻律配合在一起,就變成了另外一種比較複雜的節奏。感覺就像是一個精靈走路,是一隻手指頭在鋼琴上彈奏,兩個精靈就是兩根手指頭,幾個精靈配合在一起,就組成了動人的和弦。
「文?你怎麼來了?等一下祭典不是就要開始了?」看他的樣子似乎已經跟修談好事情,晚上回去一定要記得問問。
「放心,還有一些時間,本來是想邀請你們嚐嚐我們精靈的祭典前餐,不過之前討論事情太認真,等確定之後已經很晚了,看這樣子大家應該都已經填飽肚子。」瞧瞧我們面前幾乎被清空的餐點,文連眼中都藏著笑。
跟精靈的食量相比,我們這一群大漢的胃口大概有點嚇人。
「文還沒吃嗎?來一起坐嘛!這裡的東西很好吃喔!對不對?布魯。」我瞧見跟在三個精靈身後的布魯,連忙招招手。
「是您不嫌棄。」現在因為人多,所以布魯的稱呼變得比較客套。
「不會打擾到你們用餐嗎?」
「當然不會!」推推傑瑞特讓他移出位置來,才不管他臉上一臉哀怨的模樣,反正我就是重色輕友怎樣,朝他做了一個鬼臉,讓文坐到我身邊來,另外兩個精靈則是坐在里昂另一邊。
「你穿這樣很好看。」注意到我身上的衣服,文伸手幫我把一頭銀髮攬到背後,不曉得從哪裡變來幾朵深深淺淺的藍色花朵,替我繫在腰上手上,然後又變出一條細細的水藍色鍊子幫我掛在頭上,一顆菱形的珠子垂在額頭中央。
「這個是什麼?」我摸摸頭上的東西,沒瞧見文他們頭上有帶這個。
「這個是精靈晶冠,每一次的祭典,每一族裡最美的精靈可以從長老手中得到一個晶冠,代表一族是如何受眾神寵愛,才能有如此美麗的誕生。」
「咦?讓我帶可以嗎?」我可不是精靈。
「當然可以,今年你是我們北境海最美的精靈,所以晶冠就是你的了。」
「謝謝!」我開心地摸摸頭上的晶冠,雖然不太喜歡帶這些有的沒有的,不過這東西挺漂亮的,最重要的是它代表的意思「最美」……聽起來真讓人滿足……
傑瑞特看透了我臉上的表情是什麼意思,馬上做出一個羞羞臉的手勢。
我笑笑瞥了他一眼,然後桌底下又是一腳過去,不過卻換來亞南怪異的神情。
眼珠子轉了一圈,沒忽略掉傑瑞特很努力忍住笑的模樣,大概瞭解我做了什麼蠢事。
剛剛踢錯人了………
「亞南,對不起……」
「沒關係。」
「反正跟蚊子咬差不多。」傑瑞特皮皮地笑著補充。
我瞪眼,可惡,因為怕有不肖份子會趁亂偷召喚獸,所以沒把水藍帶著,不然早就一球給他丟過去,順便留幾個爪印。
「突然覺得水藍很重要了?」再度看透我的心思,臭傑瑞特不怕死地補充。
我笑笑,嘴裡喃喃自語,在傑瑞特還沒聽清楚我在唸什麼的時候,一條水柱從天而降,澆在傑瑞特那張可惡的笑臉上。
「是啊!水藍真的好重要喔!沒有它害我要現醜,全大陸大概沒有人的攻擊魔法比我更差的了,竟然只能澆澆雜草……唉……」
幾個人很同情地看著變成落湯雞的傑瑞特,除了被我跟外表不太配合的個性給嚇住的雷安跟三個精靈之外,大家全都很習慣地忍笑的忍笑,吃東西的吃東西,沒有一個人站出來替傑瑞特說話。
而滿身濕答答的傑瑞特也只能聳聳肩。「這種天氣洗澡挺涼快的。」如果是雷瑟他們整他,他還可以報復回去,不過對象是我,他只能在心裡嘆息。
「是挺涼快的,不過在吃飯的地方洗澡,這大概是奇斯創城以來第一遭奇人異事了。」雷瑟閒閒地補充,老成的臉龐完全看不出在消遣傑瑞特。
「啊!你的意思是我出名了嗎?」傑瑞特一點也不介意。
「恩!明天軍裡不管大小兵種,大概全都知道東軍裡有你這麼一個隊長了。」
聽到這裡,傑瑞特終於發出類似哀嚎的聲音,顯然他現在才想到這種八卦在軍隊裡有多受歡迎了,虧他很努力違背本性維持長官嚴肅的模樣,現在全毀了。
「我的形象啊!」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同時所有人也都放棄忍笑,頓時「傳香」裡充滿著豪邁的暢快笑聲。


「沒想到原來這次北淨海精靈族來的原來是尊貴的王子殿下。」沒忽略雷安眼中一閃而逝的精光,想來他大概是猜測出這一次之所以會有海族參加祭典的原因了。
「沒什麼尊不尊貴的,王子不過是一個稱呼,我是父親派我來辦事的,沒什麼特別的意義。」文和氣地說,臉上沒有任何因為被認出身份而不快的表情,也不因為他是王子而感到驕傲的神色。
看來精靈果然是自然平和不為世事爭鬥的一個種族,看起來像是侍衛的兩個精靈對文也只是恭敬,沒有卑下的感覺。
「這也是,是我失禮,海族精靈難得到內陸一趟,希望敝商會能有機會招待各位,順便為各位介紹一下整個大陸的風土民情。」
其實是想藉機問問文會在這裡待上多久的時間吧?
如果知道文在這裡的時間有多久,大概也可以猜出海族這一次的決定與結果了。
「多謝少會主,不過這一次的行程,我並無法全權做決定,時間也無法確定,如果有空,我一定前往拜訪。」文四兩撥千金地把話給丟回去,不但沒提到這一次來的目的,甚至連時間也不給雷安猜測的機會。
「那我先在這裡說聲歡迎了,王子殿下想要過來的時候,只要跟任何一個分會的人員說一聲,我們會馬上派出人來接待王子殿下。」
「水色在這裡先謝過少會主,貴會的熱誠,我北淨海族會記在心上。」
聽著你來我往的客套話題,我無聊的東張西望,不但發現之前雷安那一桌人假裝若無其事地豎起耳朵聽這裡的應對,還發現幾個原本服侍在一邊的僕人在不知不覺中穿過人群,離開「傳香」不曉得要到哪裡去。
想來應該是通報諾雅商會的會主目前的狀況吧!
說起來,其實商人之間的情報有時候不但不比軍隊差,甚至還要更包羅萬象,一個強大個商會必須依靠有利的消息來判斷未來生意的走向,如果能夠得到這個商會的情報功能,想打一場勝戰想必會更容易不少,而且打仗最缺乏的東西之一就是金錢了,那一次戰爭裡,戰勝的國家背後不是有強力的財源做後盾?
「雷安,那我可以去商會看看嗎?」我笑瞇瞇地詢問,擺出一臉天真無邪且好奇的模樣,商人的演技固然不差,不過想看透我刻意掩飾的思緒可不容易。
「當然,非常歡迎,還怕蘭侍衛長不願意呢!」聽見我的要求,雷安一臉驚喜的模樣,那樣子不太像是裝出來的,看來不是他太我欣賞我的燦爛笑臉,就是我身上有什麼他可以利用的地方,而且正愁找不到機會接近我。
「真的?我可以帶人一起去嗎?」
「當然可以,當然可以。」
得到了他的應許,我再回他一個燦爛的笑臉,瞥眼間瞧見一邊赫森煩惱的表情,大概是為到時候要怎麼維護我的安全與隱密性而大傷腦筋。
達迦有個超級認真的孫子呵!
「啊!文!祭典是不是開始了?」現在不需要太急,反正已經獲得了出入商會的通行證,可以慢慢找一個最好的機會。
所有人的注意力往廣場上一放,原本被火把照得燈火通明的廣場在突然之間暗了下來,明亮的月光正好照在廣場中央,一個全身上下找不到其他顏色的白衣精靈在廣場中央手裡拿著法杖看起來像是在祈禱。
「現在是祭典的第一個儀式,祈禱的人是這一個祭典裡法力最高強的精靈,通常都是長老,那一位是森林一族的長老,已經兩千多歲了。」文在我耳邊小聲的解釋,我滿是好奇的看著那位長老,樣子跟二十多歲的青年沒什麼兩樣,而且很漂亮。
在祈禱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原本只是朦朦朧朧的月光越來越是明亮,亮度度從廣場中央慢慢擴散,然後在眨眼之間,一個人影出現在長老上方,長長的頭髮,不斷飄動的衣袖,淡藍色半透明狀人影像是活的一樣,在祈禱中展開笑容,爭開閉著的雙眼。
「那是元素精靈,人族把這種擁有形體的元素精靈稱為妖精王者,我們則是依照它們的屬性不同給予正式的名稱,這一位是月光女神塔紗那利亞,她是由所有元素匯聚而成,通過對她的祈禱,等於對每一種元素說話。」
「她可以聽見我的聲音嗎?」長老現在的模樣好像正在跟塔紗那利亞說些什麼。
「以後我可以教你試試,和元素說話的方式和跟人類說話的方式不一樣。」文笑著說。
接著廣場上的塔紗那利亞點點頭,彷彿應許了什麼,透明的身子在一瞬間化作大大小小的光點,漂浮在廣場四周圍,正中央的光點最高也最大,柔和的光彩一點都不刺眼,整個廣場現在就跟一個小型的星空一般。
「那一個一個小小的光點可不是用來當燈光的喔!它們是傾聽之星,可以讓精靈們把自己的願望說給天地間的元素聽。也只有在祭典這一天,無法跟元素溝通的精靈們,才有機會向他們訴說自己的願望。」
「什麼願望都可以?」
文搖搖頭。「不是每一個願望都會實現,因為有些願望不是自己該有的,元素精靈便不會幫你這個忙,而且你的心如果不夠虔誠,就算是傾聽之星,一樣聽不到你的呼喚。」
「我想也是,天底下那有那麼好的事情,真的像神燈一樣要什麼有什麼……不過,有人可以聽聽自己願望,幫自己實現的感覺其實挺好的,和自己去實現的成就感不同,有一種被人時時關心的滿足。」星際是個太過現實的時代,就連觀光勝地裡,也很難找到過往的許願池這一類的景致,星際的人認為,會想要去跟虛幻的神祉要求願望的人,是軟弱且不切實際的,與其求神拜佛,不如在求神拜佛的時間裡好好工作換取你想要的生活。
這樣的心態其實沒什麼不好,但是問題在於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實現自己的願望,過去失敗了,還可以跟心裡的神訴苦,甚至將失敗怪罪於自己時運不濟。可沒了這一層關係,失敗的事通常就會讓人覺得自己是個失敗的人,整個人生再也站不起來。
所以有神祉可以聽聽自己願望的感覺真的很安慰,因為可以告訴自己如果真的努力過了,也許還有其他的力量可以推自己一把。
「你的想法……真特別,從來就沒人會想到這一層。」文有些感嘆地說,真的沒想過原來當神傾聽你的願望時,給予的不只是希望跟力量,還有最需要的安慰。
我笑笑,那是因為這是一個眾神時代,沒試著在無神主義地方待過的人,很難去感受到這一點。
「啊!第一次獻舞要開始了,我必須過去,等最後一次獻舞的時候,到廣場上來找我好不好?」文跟兩個侍衛站起身,腳上的鈴鐺叮噹叮噹地。
「最後一次獻舞?好,我一定會去的。」
聽見我的回答,他很開心的笑,連一邊的兩個精靈也笑得十分愉悅,反而是剛剛祭典開始就沒字說過話的雷安,一臉欲言又止的模樣。
「怎麼了嗎?」
雷安看看文三人,再看看我。「沒什麼,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
幾個人都很狐疑地看他,終於讓他露出尷尬的表情。
「真的,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啊!要開始跳舞了,精靈的舞蹈難得一見呢!快看!第一次獻舞是眾精靈的古舞,一致的動作非常好看喔!」
看他很努力轉移話題的份上,放他一馬,而且因為舞蹈已經快要開始,文也只能帶著疑惑快快下樓去參加獻舞,我們一群沒看過精靈舞蹈的人,更是幾乎全湧到了欄杆邊緣。
「小心點。」注意到我快掉下去,一邊的里昂跟赫森滿臉無奈的把我拉回來一點。
「我想看更清楚一點嘛!」這裡雖然可以眾觀全景,不過看群舞,角度如果可以在更高一點的話就更好了,怎麼「傳香」當初沒多蓋個幾層樓呢?
里昂跟赫森它們非常無奈的笑了一下,抱住我,輕鬆地越上欄杆抓住屋樑往上一番,幾個人就乾脆坐在屋頂上看起舞來了,亞南跟傑瑞特他們還乾脆把食物給一起帶上來。
我看看四周,已經有人早翻上了屋頂,還有人在下面墊了塊大桌巾,直接當起野餐來了。
一個坐在屋簷邊一點都不怕掉下去的少年瞧見我的注視,對我一笑,馬上把注意力拉回廣場上。
這個動作讓我注意到了這個少年的與眾不同,很少人可以瞧著我而不但不發呆還馬上拉回注意力的。
「開始跳了,你不看嗎?」瞧見我亂晃的眼神,里昂輕輕的把我的腦袋給扳回來,廣場上的古舞立刻就吸引住我全部的注意力,把少年的模樣給拋在腦後,一點渣渣都找不到。



引自聿暘‧另一種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novel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