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爺沉默了一下,帶著哀求的語氣說:「朝索,我可以叫你一晚上的哥哥嗎?」

我笑了,謙卑的回答:「如果少爺願意的話。」

「太好了!」少爺爆出了歡呼聲:「那我下課就帶同學回去,他們一共有五個人,我還跟他們說你會做好吃的冰淇淋,他們吵著要吃,所以不要忘記做喔!」

「是的。」回答完後,怕少爺就此掛斷電話,我連忙說:「少爺,請稍待一會兒,朝索有件事情要告訴您。X-Killer的兩名店員到家裡來拜訪了。」

「姬兒和洛倫嗎?」少爺好奇的問:「他們來做什麼?」

「他們拿了上次您拍的照片來,同時,邀請您去看看他們放大懸掛在店面的照片。」

「真的嗎?」少爺的聲音聽來十分興奮:「好呀!我要去看。」

「好的,那麼我就回覆他們近幾日會過去。」

結束和少爺的通話後,我端起了錫蘭紅茶以及一些小茶點到客廳去,才走到客廳,就聽見了爭執的聲音,我走了進去。

「初風才是最好的英雄!」

「怎麼看也是龍安最強!妳們這些女孩子就愛小白臉。」

「才不是呢!那是因為初風看起來很溫柔。」姬兒不高興的大喊:「龍安那麼暴力的樣子,被他拯救還得擔心自己會不會被他抱斷腰呢!」

「就你這腰?」洛倫故意瞄了瞄姬兒的腰部,搖頭嘆氣的說:「我看很難喔!」

姬兒氣得臉孔脹紅,一字一字的說:「季、洛、倫,你是活得不耐煩了嗎?」

看至此,我放下了拖盤,一邊幫他們兩人放好餐具,一邊說:「喝點紅茶和點心吧?點心是我做的蛋白核桃脆餅,希望你們會喜歡。」

兩個人似乎都有些嚇壞了,姬兒連忙說:「真是麻煩你了。」

「不會。」我微笑了一下。

為了解除他們的緊張,乾脆坐下來,隨手就拿了餅乾來吃,這才讓他們的表情放鬆了一些,也開始動手喝茶和吃餅乾。

為了緩和氣氛,我隨口撿了話題來說:「你們剛才在說英雄嗎?」

兩人你看我我看你後,洛倫這才聳聳肩說:「是呀!剛才看到英雄報導,新聞把孤蝶、初風、龍安和玄日叫做四大英雄,最後還打出標題,『你心目中真正的英雄是哪一位』,所以姬兒就跟我辯起來啦!」

「明明是你要跟我辯的!」姬兒立刻抗議:「明明就初風最好了!」

「龍安才是『正港』的英雄!」洛倫轉向我,大叫:「大哥啊,你說對吧?」

這時,姬兒也轉向我,帶著有些撒嬌的聲音問:「朝索哥,你覺得哪個英雄最好呢?」

「這……」我有些語塞了。

若要說是玄日,但玄日就是少爺,這樣似乎有點不太妥當。但是,我卻又不太認識其他幾位英雄,雖見過孤蝶一面,但是怎麼也沒有熟識到可以說她『最好』。

但是不回答似乎也不行……我看著兩人十足期盼的眼神時,突然轉念一想,不管少爺是不是玄日,玄日也都是我到目前唯一衷心稱讚過一句『英雄』的人,就算他就是我服侍的少爺,那又如何呢?

我淡淡一笑,回答:「玄日。」

「喔!」洛倫大點特點頭,說:「玄日也不錯。」

姬兒卻露出遲疑的表情,吞吐說:「我本來也覺得他不錯的,他救孤蝶的時候真的很帥喔,可是,歐爾佳她說……」

「她說了什麼呢?」我突然感到十分的好奇,歐爾佳會對玄日發表些什麼評論呢?

姬兒露出努力回想的表情,說:「她說,英雄再怎麼樣也是個人,難免都有點人的私心,會想要人家知道他做了好事,想要出名。所以,他們平常救人的時候,總是至少會和被救的人有點互動,一直拖延到記者媒體都趕到了。」

的確是。聽到姬兒的話後,我突然有些想發笑的感覺。原來可以從這方面來看英雄,我還真沒有想到英雄之所以會被媒體拍到,是因為他們想要出名這點。

「在他們面對媒體的時候,不是裝模作樣的扮酷耍帥,不然就是一副很厭惡的樣子。但就只有玄日不一樣,他從來就不出現在媒體面前,好像全世界的人都不知道他也沒關係。只有拯救孤蝶和小女孩的那一次,因為早就有大批媒體在場,所以他才不得不出現在媒體面前。」

洛倫搶著說:「就連玄日這名字都不知道是怎麼來的,歐爾佳說,這真的很奇怪喔!明明連拍都沒有拍到,玄日最有名的一點就是從不說話,但大家就知道他叫做玄日,這不是很奇怪嗎?歐爾佳說,這好像有人在偷偷幫他宣傳似的。」

這偷偷宣傳的人該不會是某位兄長吧?我覺得這真是十分有可能。雖然老爺不喜歡少爺做英雄,但是,他肯定更不願少爺做了好事,卻沒有人知道。

洛倫聳了聳肩說:「總之,歐爾佳說他的一舉一動不像一般人,很像是在做什麼例行任務一樣,說不定,是某個經濟聯盟故意派人出來當英雄,好在適當時機可以加以利用……」

我猛然站起來,低喊:「不是那樣子的!」

喊完,兩個人都嚇了一跳,怔怔的看著我……糟糕了!我竟然對少爺的客人用如此無禮的語氣應對。

「十分抱歉,我……」我一滯,臨時竟然找不到一個藉口來解釋剛才失控的叫喊,總不能請他們不要污辱少爺吧?

「原來大哥你這麼崇拜玄日呀?」洛倫怔怔的說:「真不敢相信,你看起來不像會崇拜英雄的人耶!」

「不像嗎?可是我真的很喜歡玄日呢!」我笑了笑,順勢給自己台階下。

接下來,我們撇開了英雄話題,開始聊起了那本天使與惡魔的目錄,他們指出了店裡放大的照片是哪些,還手舞足蹈的說著這幅是掛在什麼方位,效果真的很棒等等。

聊了大約有半小時之久,兩人就因為要回去幫忙歐爾佳開店,所以向我告辭了。

我將客廳收拾了一下,就回到房間準備休息了,但是,才剛躺進金屬艙,還來不及進入睡眠,放在身邊的手機便又響了。聽這鈴聲,並不是有人打電話來,而是有人按門鈴的通知。

「今天的客人可真不少。」

我苦笑了下,但是其實並沒有不滿的感覺。即使兩三天才睡一次,也還在吸血鬼正常的作息範圍內。所以,我反而感覺有些高興。會來這個家的客人越多,代表少爺認識的人也越來越多了,對於人際關係貧乏的少爺來說,這是個再好不過的現象。

我踏出了金屬艙,懷著好奇的心情,往大門走去。是小谷回來了呢?還是姬兒和洛倫去而復返,又或是少爺認識的其他人?

因為懷著好奇心,我這次沒有再開啟監視器的畫面,而是乾脆地拉開大門……我怔住了。

看著來人,我久久才能唸出他的名字。

「艾克斯。」




引自《御我自白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kenovel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